Asus K450V華碩筆電更換SSD

Asus K450V華碩筆電更換SSD



Asus K450V越跑越慢,老早就想要將磁碟機換掉,SSD當然是第一首選,因為不熟悉電腦,吃了很多苦頭,走了許多冤枉路,因此在這裡做一個記錄,就當以後要再換SSD時的參考吧。

筆電更換SSD要準備外接盒、螺絲起子、拷貝光碟還有SSD



買了Kingston 480G 的SSD,想說原來的檔案大約是這個數字,不要影響原來的使用,上次買Kingston 120G 的SSD筆電更換套件有附了一個Acronis軟體,感覺還滿好用的,以前升級都沒有問題,所以這次放心的買了480G,想要大幹一票,按照Kingston所附的影片,我直接把原來筆電的硬碟取出來,換上Kingston 的SSD,將Acronis軟體光碟放到光碟機,但是光是要進入Asus K450V 的bios 就吃足了苦頭,bios 一直都找不到可以用光碟機開機的選項,試了半天,都不行,只好將SSD取出來換回原來的磁碟,結果居然出現了Your Pc needs to be repaired. 這下糟了,還好找到一片Window 8.1的光碟,利用光碟修護,讓原來的檔案回覆,筆電又可以用了。


先拆掉電池


接下來拆開背板換硬碟

硬碟在左邊

將硬碟上的4顆螺絲拆下

將硬碟滑出


將硬碟上的四顆螺絲拆下更換SSD

拆下的硬碟

如果要增加RAM也可以在這裡增加


筆電可以用以後,忙著安裝CC Cleaner 清理磁碟上的垃圾,因為Window 8.1用起來一直不順,所以索性就直接給她升級到Windows 10, 至少介面比較友善。SSD已經買了,還是想要裝裝看。直接裝上SSD不行,那就用外接的看看了,結果還是不行,筆電連SSD都讀不到,本來想放棄了,但是又想說別人一定有人裝成功的,再試一下好了。就先從研究Asus K450V的bios開始。


Asus K450V華碩筆電如何進到bios


Asus K450V的bios 沒有光碟機開機的選項,後來我才發現,問題出在Asus K450V 為了減少使用者亂更改bios 的困擾,做了很多的防護機制,讓一般使用者無法亂動,連進到bios都非常困難。Asus K450V理論上按F2就可以進到bios,但是實際上並非這回事,不管你如何按,它還是直接進到Windows。


要進到bios,不管你是在Windows 8系統,或是
Windows 10系統,就要進入Windows 並且登入,到傳統桌面請按 Win + R 。 (Win 就是鍵盤上的 Windows Key 圖案是田字型)出現 執行 對話框 ,並輸入 Shutdown -s -f -t 0 後,按 確定鈕或直接按Enter 鍵。關機後,重開機,並一直按F2,這時bios 的設定就會出現了。


輸入 Shutdown -s -f -t 0 後,按 確定鈕



進到bios但是看不到光碟機的開機選項

Bios 找不到光碟開機選項


進到bios後,第一件事就是找到Security,找到 Secure Boot Control,將它設定為disable,按F10 儲存後,猛按F2,再一次進到bios,找到Boot,找到 Launch Csm ,這時Boot Launch Csm 已經反白,可以設定了,將Boot Launch Csm 設定為enabled,按F10,儲存後,猛按F2,再一次進到bios,找到Boot,這時你會發現 Boot Option 已經有兩個可以選擇,將Boot Option #1 設定為DVD 開機,將裝有對烤程式的光碟放入(我在這裡是放kingston 的光碟),按F10儲存後,bios 的設定就完成了。這時就進到下一個階段了,將SSD裝到Asus K450V筆電。我買的是Kingston 的480G SSD,按照Kingston的說明,要把筆電原來的磁碟移出,換成SSD,再使用Kingston 附的光碟,裡面有Acronis軟體來將檔案轉到SSD。


Asus K450V筆電更換SSD還滿容易的,首先就是要將電池卸下,確保不會因為過電損害到硬體。接下來就是將筆電下方的兩顆螺絲拆下,將蓋板滑出,就會看到硬碟,將硬碟鎖在機身的四顆螺絲卸下(很遺憾在這裡只看到鎖了三顆螺絲,華碩的品管有點落漆)將磁碟架滑出,將磁碟上的四顆螺絲卸下,換上SSD。將原來的磁碟放進2.5吋的外接盒,將SSD裝回機身,鎖上後蓋,將電池裝上,就可以開機了。



開機後,由DVD開機,這時Acronis軟體就開始運作了,理論上,應該就只是選定來源磁碟,要拷貝的磁碟,全部就可以由軟體代勞了,但是我的情況非常怪異,Acronis軟體只讓我選來源光碟是SSD,而拷貝的磁碟是原來的系統碟,這豈不是會把我原來的系統碟蓋掉了,這當然不通,我只好又把原來的磁碟裝回去,這回換成SSD放進外接盒,結果這次可以了,我的SSD只有480G,比原來的磁碟750G要小,但是我原來的系統加資料並沒有超過400G,所以還是在SSD的範圍。Acronis軟體這次運作正常,我很順利的將資料拷貝到SSD。


出現Error code: 0xc0000225


原來想說把SSD裝回筆電,應該就可以了,結果裝進去後,重開機,還是發生錯誤。畫面出現Recovery Your PC needs to be repaired An unexpected error has occurred. Error code: 0xc0000225





我想說這大概用Windows 10的光碟就可以修護了,又到微軟的網站下載了光碟檔,並將它燒成光碟。放入光碟,光碟開機,使用光碟修護,結果還是出現電腦問題並未修護的字樣。找了半天,試了各家的偏方,後來終於解決。




出現Error code: 0xc0000225解決辦法


先放入Windows 10的光碟,使用DVD開機。光碟載入後,選定語言,選擇啟動修護你的電腦。進入進階選項,選擇提示字元,並鍵入下列資料:


鍵入diskpart (將 DiskPart utility啟動) 


鍵入list volume ( 將你系統內的所有項目列出 ) 


鍵入select volume 3 (在所有列出 volume 中選擇含有FAT32 的號碼,我的情況是volume 3,如果你的是2 就填2 ) 


鍵入assign letter=Z (事實上可以是其他字母,只要不和磁碟的代號一樣就可,在這裡選Z,因為比較保險。Z將來會被指定成開機檔案的暫時存放處) 


鍵入exit (回復到原來的提示字元) 


鍵入bcdboot C:\windows /s Z: /f UEFI (將產生在UEFI 環境下的開機檔案)


如果一切正確,就會出現Boot file successfully created. 開機檔案已經順利安裝的字眼。(如果出現一大堆說明,那表示你輸入的有誤,可能少個空格,少個字母、符號什麼的,那就要重試看看了。)


接下來鍵入exit,退出關機就可以了,選擇由SSD開機,開機以後就可以順利運作了。如果不行,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,只有另請高明或花錢找人解決了。


SSD裝好了,開機只要30秒就進到Google的頁面,看看它的分數,好像還滿好的。


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Bios 找不到光碟開機選項

Asus K52J華碩K52J筆電更換SSD